种杏春风前

虽潜处于太阴,长寄心于君王。

三月三十一日

趁今天结束前我要发这个,今天是三月三十一日,是我一年中最喜欢的一天,因为这个数字组合具有独特的美感。三月的最后一天;我想起过去的数个暗自庆祝这一天的感觉,想起卢瓦尔河谷春天的草地和落叶阔叶林,想起西泠印社前的樱花🌸,只有这两个意象符合我对三月三十一日的印象。明天,被赋予过无数美好意义的四月就要到来了。曾有一年,我的朋友给我发了一首诗的前两句,我没看懂,故并未回复她。近一年之后的四月初的某个日子,我偶遇了全诗,于是将后两句也发给了她,她心照不宣地没有回我。那首诗的后两句是什么呀?我依稀记得是:“四月最残忍/把回忆埋在□□的雪里。”四月怎么会残忍呢呢?我第一次听莫扎特是在四月,第一次读歌德是在四月,第一次知道数学的广大领域是在四月,第一次认真听一场春雨也是在四月。

2018-3-31夜

评论

© 种杏春风前 | Powered by LOFTER